外媒称印度防长今日访华拟重启中印军演

2013年07月04日 10:4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3日报道,消息人士说,印度将“再次向中国保证”,绝对无意加入任何试图“遏制”北京的多边战略组织,但同时也将强调若干需要处理的“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印媒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7月4日至7日率高层代表团访华期间,可能提出人民解放军不断增强的越境军事能力——包括在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地区加强演习——这一问题。一名消息人士说:“存在对人民解放军的军事能力、积极姿态和意图、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4月入侵拉达克等事件的合理担忧。”

  然而,印度迫切希望逐步增强与中国的军事关系、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以及“消除类似‘入侵’拉达克事件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双方还将讨论在中断5年后再次举行“手拉手”联合反恐演习以及探索在“中段”的里普列克-马纳山口附近建立第四个边界人员会议机制的可能性。

  报道称,从安东尼所率代表团的人员构成可判定印度与中国军事领导人进行“建设性接触”的迫切性。除了印度国防秘书R·K·马图尔,代表团中还包括东部陆军司令部司令达尔比尔·辛格·苏哈格和印度海军南方司令部司令萨蒂什·索尼——二人分别将于2014年和2015年就任下任陆军参谋长和海军参谋长。印度代表团将访问上海、北京以及控制西藏和几乎整个有争议的实际控制线地区的成都军区。(编译:艾国 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