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拆弹部队:阿富汗士兵徒手拆人肉炸弹(图)

2013年07月01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电影《拆弹部队》的惊险拆弹情节日前在阿富汗真实上演 电影《拆弹部队》的惊险拆弹情节日前在阿富汗真实上演
企图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男子被五花大绑 企图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男子被五花大绑
拆弹结束后,该名男子被带走 拆弹结束后,该名男子被带走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电影《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的惊险拆弹情节日前在阿富汗真实上演。阿富汗军队当地时间6月30日在贾拉拉巴德逮捕一名准备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的男子。为了将他带回审问,一名拆弹专家身着防爆服上阵,成功拆除了炸弹。

  据报道,士兵们将该名男子五花大绑,防止其引爆胸前的炸弹。随后,拆弹专家身着防爆服上阵。虽然全身穿戴着厚重的保护装备,但拆弹专家的双手却没有保护措施。拆弹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他的双手很可能会被炸断。不过炸弹最终被成功拆除,企图发动袭击的男子也被带走。

  同一天,距贾拉拉巴德160多公里的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也发生炸弹袭击事件。一安全部队车队遭汽车炸弹袭击,媒体称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巴基斯坦境内30日共发生3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而在爆炸发生时,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进行访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