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日本提出先发制人战略为钓鱼岛不惜一战

2013年06月27日 09:0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亚洲周刊》6月30日一期发表文章 原题:日本军事转向进攻 钓岛之战难免。文章认为,日方首次明确提出可以动用日本军事力量对中国公务船“武力驱逐”,这无疑等于在钓鱼岛领土争议上向中国发出了不惜一战的“宣战布告”。日本提出“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战略,这一重大变局将对全面牵制中国以及亚洲军事战略形势带来重大影响。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在11号总结出了所谓的钓鱼岛12海里警备保全法,该法案的重点就是授权自卫队在钓鱼岛12海里进行警备,如果中国公务船不予理睬日方的警告,日方将允许自卫队和海保厅使用武器进行强制驱离。

  文章称,该法案如在本届日本国会获得通过,意味着日本自卫队军事力量将可直接参与到钓鱼岛海域的巡航中来,并与海上保安厅一起对进入钓鱼岛12海里领海内的中国公务船进行“武力驱逐”。

  文章称,日本对华强硬派在美国的背后支持下,不惜要与中国“硬碰硬”,这无疑等于在钓鱼岛领土争议上向中国发出了不惜一战的“宣战布告”。

  此外,正在修订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还提出了建设“坚韧的机动防卫力量”,以取代目前的机动防卫力量。日本自民党国防委员会的防卫大纲修改项目还提出:可以对外国军事威胁策源地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这意味着日本已更加明确地抛弃了专守防卫的国防政策,这一重大变局将对全面牵制中国以及亚洲军事战略形势带来重大影响。

  另据央视网6月13日报道,针对日本正准备在钓鱼岛问题上跟中国打一仗,著名军事专家尹卓认为:在日本政府和日军当然在做这些准备,这是作为它一个政府作为军队,它一定会做这种准备,因为防卫相明确说,日本自卫队舰艇要准备进入钓鱼岛,介入钓鱼岛问题,这意味着日本军队就准备使用军事力量解决钓鱼岛冲突,它不仅仅限于执法船,我们现在仅仅限于执法船,我们必须要准备,我们不打第一枪,但是你必须准备好日本打第一枪以后你怎么办,这个方案你必须要考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