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导弹运输车来自中国 买时隐瞒用途

2013年06月26日 11:15  国际在线 微博
韩国指朝鲜新型导弹的发射车地盘来自中国 韩国指朝鲜新型导弹的发射车地盘来自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6月26日报道,联合国下属对朝制裁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公布了一份对朝制裁落实情况评估报告。报告中提到,朝鲜于2012年4月公开的弹道导弹运输发射车来自中国,但朝方在购买过程中对中国隐瞒了其真实用途,因此,可以说,中国并非故意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

  根据报告,2010年11月5日,朝鲜林业省林木贸易总公司与中国的一家公司达成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中国对朝出口6辆自行式超重型特种越野运输车,朝方当时在协议书上明确表示会将用于“木材运输”。

  报告称,朝鲜从中国进口的这6辆自行式超重型特种越野运输车的用途为民用,朝鲜很可能违反了与中方的协议,将其改造为弹道导弹运输发射车。

  据报道,朝鲜于2012年4月1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并首次公开了朝鲜的新型弹道导弹运输发射车。美日等国家随后猜测该车是由中方设计的,中国方面对此予以反驳,并表示,中国企业并没有作出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和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泰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