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CIA和美军特种部队已训练叙反对派半年

2013年06月23日 09:13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洛杉矶时报》21日披露,中央情报局和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已经秘密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数月。同一天,“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萨利姆·伊德里斯称,反对派武装已经“获得可扭转当前战局的先进武器弹药”。

  已秘密训练超过半年

  《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政府本月13日发表声明将“军援”叙反对派,实际上,去年11月开始,中情局和美军特种部队就已开始秘密训练叙反对派。

  报道说,秘训在约旦西南部沙漠一处新美军基地“开班”,训练地点现阶段在美军驻约旦和土耳其基地,内容包括使用反坦克和防空武器。每期训练大约两周,一次训练20至45名武装人员。

  美军特种部队负责挑选武装人员,同时为他们建立补给线,向武装人员输送“非致命性物品”,包括军服和无线电通讯设备。

  叙利亚达拉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反对派“军需官”说:“中情局那些人,训练后和训练间歇会坐下来与(武装人员)聊天,了解情况。”

  叙反对派获强力武器

  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21日报道,“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萨利姆·伊德里斯称,反对派武装已经“获得可扭转当前战局的先进武器弹药”。

  该电视台还援引“叙利亚自由军”成员鲁艾伊·梅克达德的话说,反对派已经从兄弟国家和其他承诺武装叙反对派的国家那里得到了先进武器,并称反对派武装将和有关各方于2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探讨为反对派提供武器弹药的时间表。美做法遭联合国批评

  叙利亚局势动荡两年多来,致使超过9万人死亡,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人员如今继续在多地激战。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主席保罗·皮涅罗21日警告,如果向反对派或政府任意一方提供武器,将引发更多战争罪行。

  美联社报道,皮涅罗这番话恰在美政府表态军援之后,似“不点名批评”。皮涅罗当天说,委员会对各国政府的决定“不予置评”。

  “提供武器的国家应承担责任,因为这些武器可能被使用……犯下战争罪或是反人类罪,”皮涅罗说,“提供武器会让各方产生错觉,以为可以打赢这场战争,”他说,“这将把双方从谈判桌上拉走,越离越远。”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