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岸警卫队称在中部海域拦截一艘中国货船

2013年06月22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已经得到了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 资料图:菲律宾已经得到了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1日声称,当天在菲国中部的宿务省海域“拦截”了一艘中国货船。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报道称,菲海岸警卫队驻中米沙鄢地区官员菲律宾已经得到了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兹库纳透露,被菲海岸警卫队拦截的是“MV Ming Yuan”号是一艘在中国香港注册的散装货船,21日上午曾抛下船锚停在宿务省北部的Carnasa岛与Malapascua两岛之间的海域。菲海岸警卫队已联合海关局、检疫局、移民局等部门人员对该船进行检查。

  阿兹库纳声称,这艘货船事先未向菲海岸警卫队通报会进入Malapascua岛附近海域,船长已向菲海岸警卫队人员表示,该船是要前往距离Malapascua岛约36海里的莱特省伊莎贝尔市装载货物。菲方人员初步检查结果显示,船是空的。

  阿兹库纳表示,除未事先通报会进入Malapascua岛海域外,菲移民及海关当局还在调查这艘货船是否有其他违法行为,该船已被要求停靠到菲海岸警卫队位于宿务省Hagnaya港的营区码头。

  不过,虽然菲律宾多家媒体已跟进就此事采访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但“口径”似乎并不一致。

  菲官方菲新社有报道称,菲海岸警卫队搜救船“新怡诗夏”号当天“护送”了一艘进入Malapascua岛海域的“遇险”中国船只,报道引述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称,会调查这艘船只为何会进入这一海域。巴里洛还透露,菲海岸警卫队此前曾收到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就这艘船只发出的“求救呼号”。

  TV5电视台网站的报道则声称,一艘“非法进入”Malapascua岛附近“海洋保护区”并在该水域停下的中国船只21日被菲海岸警卫队“扣押”。报道引述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称,船长已向菲海岸警卫队解释,这艘船是因引擎发生故障,被迫在事发海域放下船锚。(中新社马尼拉6月21日电/记者 张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