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放松对叙反对派制裁 考虑武器援助

2013年06月13日 15:51  新华网 

  美国政府12日宣布放松对叙利亚反对派制裁,以便向反对派控制区域提供更多救助和重建援助。

  美国国务院当天就此发表声明说,根据国务卿约翰·克里签署的一项有限豁免令,原产于美国的某些商品、软件和技术可出口或再出口到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其中涉及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农产品和食品加工、发电、油气生产、建设和工程、运输以及教育设施。

  美国已经允许向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出口食品、药品和医疗设备。

  美国财政部准许美国公民申请特定许可证,参与叙利亚境内某些经济活动,特别是有助于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及其支持者的石油交易,以及涉及叙利亚农业和电信行业的交易。美国财政部同时还着手修改相关规定,准许向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域出口服务和转移资金,用于支持旨在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的非盈利活动。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援助的问题。克里12日在国务院与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会晤后对媒体记者说,美英两国决意尽己所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援助。黑格则表示,英国认为当前的叙利亚局势需要英美及其欧洲和中东盟友采取“有力、协调一致和坚定的方法”予以应对。

  叙利亚国内冲突始于2011年3月,迄今已造成8万多人丧生。欧盟已于上月底解除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记者易爱军 冉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