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已获得先进武器弹药可扭转战局

2013年06月22日 12:07  新华网 
资料图:手持西方军用步枪的叙利亚反对派士兵 资料图:手持西方军用步枪的叙利亚反对派士兵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21日电 (记者陈聪刘阳)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21日报道,“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萨利姆·伊德里斯称,反对派武装已经“获得可扭转当前战局的先进武器弹药”。

  报道称,伊德里斯是在与“叙利亚自由军”各部队将领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会议时作上述表述的。他说,会议期间各部队已一致同意和“叙利亚自由军”总参谋部之间就作战任务进行高水平的协调。

  报道指出,反对派武装已经获得包括导弹、防弹衣等装备,其中还包括俄制导弹防御系统。

  该电视台还援引“叙利亚自由军”成员鲁艾伊·梅克达德的话说,反对派已经从兄弟国家和其他承诺武装叙反对派的国家那里得到了先进武器,并称反对派武装将和有关各方于2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探讨为反对派提供武器弹药的时间表。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叙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活动的大马士革卡本区的连续轰炸进入第四天。反对派称政府军空中和地面部队对卡本区居民建筑的袭击导致大量平民死伤。

  与此同时,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政府军当天在大马士革卡本、巴尔扎等区与反对派交战并“打死大量恐怖分子”。

  另一方面,首都大马士革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仅20日一天大马士革就遭到至少四起反对派发射的迫击炮袭击事件,袭击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