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轰-6K战机可携巡航导弹威胁夏威夷

2013年06月21日 10: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外媒日前报道称,15架轰-6K交付中国空军。这是首次有媒体确认轰-6K正式在中国空军服役。更有分析称,轰-6k的打击范围可以到达第二岛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杂志报道称,轰-6K作为中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攻击的能力,其作战模式选择多,完成任务的种类多,打击目标多,机动灵活,在和平时期是不容小觑的威慑力量。轰-6K与之前的老型号轰-6差别极大,翼下可携带6发巡航导弹,机组人员数量也大幅度减少。

  报道称,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携带射程为1500-2000公里的战略巡航导弹,其对战略目标的攻击距离就达到4000公里到5000公里。轰-6K可在海上甚至中国本土范围内对周边敌对国家及地区实施纵深打击;在中国周边海域,可以对冲绳、关岛进行纵深出击,甚至可能威胁到夏威夷。

  有分析人士表示,为了以战役反击行动遏制美国军事介入台海的野心,中国空军需要将第一岛链上的台湾、日本列岛西南区域,和第二岛链上的关岛全部纳入控制范围。这要求打击手段必须具备超过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和强大的攻击能力,在空军的各种武器中,唯有轰-6K轰炸机与“长剑”-10巡航导弹的组合在短期内能满足要求。

  除了《简氏》的上述报道,《日本时报》网站18日刊载的文章也称,有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中国的改进型轰-6轰炸机可以搭载“长剑”-20巡航导弹,打击整个亚洲和俄罗斯东部以及美国在西太平洋上的关岛军事基地等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