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应重新在韩部署核武器应对朝鲜威胁

2013年05月07日 17:14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当地时间6日刊登了题为“应重新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文章。该文章指出,美国正遭受核攻击的威胁,为了安全地保护韩国,美国应该重新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文章称,美国在朝鲜战争后的1958-1991年间先后向韩国布置了11种核武器。冷战结束后,全世界都在减少或销毁核武器。美国也在这一时期撤走了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

  文章指出,在朝鲜研发核武器的现实中,韩国实际上面临着朝鲜的“核威胁”。此外,美军在3月曾派出可搭载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飞往朝鲜半岛,这虽然可以成为韩国的核保护伞,但也是在考虑朝鲜对韩“核威胁”时不够充分的表现。文章认为,向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是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重要一环。

  另外,反对韩国核武装或者重新部署核武器的一些韩国专家担心,朝韩间核导弹对决对朝鲜半岛安全稳定会产生不利影响。可能会导致对外贸易比重占90%的韩国经济无法承受的状况产生。 (刘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