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菲大使拒绝回应美菲黄岩岛军演是否针对中国

2013年06月19日 16:11  环球网 

  据《菲律宾星报》网站6月19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将于6月27日至7月2日与美军在黄岩岛附近水域举行联合军演。而当媒体问及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托马斯,“美国是否准备协助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抗中国”这一敏感问题时,对方拒绝正面回应。

  报道引述菲军方高官的话称,“下周的联合军演(地点)距离黄岩岛只有20海里左右”。此次联合演习被称作“联合海上战备与训练”(简称CARAT)中,菲律宾海军将派出“德尔毕拉尔号”军舰和其它相对小型的舰船参演,同时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也将参与这次联合军演。此次军演还将包括两栖登陆以及在吕宋岛北部海岸区域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等内容,并与菲律宾防长加斯明以及军方的其他高层官员进行会晤。据悉,双方会晤的重点集中在美菲国防和军事伙伴关系,以及地区安全问题等话题。

  不过在会晤过后,由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托马斯陪同的马布斯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大使馆对此表示,马布斯为期三日的访问反映出美国对与菲律宾维持稳固长久关系的重视程度。“重返太平洋的战略使得我们和菲律宾的伙伴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将会加强与菲律宾海陆空三军的合作关系,以维护地区安全。”美驻菲大使馆的声明说道。

  但在被媒体问及“美国是否准备协助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抗中国”时,托马斯表示不愿置评这种假设的情况。“这个问题是一种假设,我认为没有人愿意陷入战争。我们希望和平。”他说道。(实习编译:罗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