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轰炸机巡航暗示其支持中国保卫钓鱼岛

2013年02月18日 08:37  环球时报  
美国空军飞行编队在关岛进行演习的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飞行编队在关岛进行演习的资料图片
俄图-95轰炸机 俄图-95轰炸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可能载有核弹头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被爆上周罕见地绕飞美国关岛基地,太平洋上的竞争进一步趋向微妙、刺激。

  俄罗斯前空军上将泽林曾说,“一百次挥舞拳头,不如战略轰炸机舞动一下翅膀。”美国媒体的反应证明这句话现在依旧有说服力。由于俄轰炸机飞临关岛之际正值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前几个小时,美国一些媒体和鹰派认为这是在展示肌肉,“取笑”奥巴马。

  更普遍的解读是,俄罗斯可能是在针对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战略,因为关岛是这个战略最重要的支撑点,还有美国媒体称,这可能暗示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俄罗斯支持中国。

  2007年俄罗斯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巡航以来,不时做出让西方惊愕的动作,但这次还是奥巴马连任总统后最高调的一次。过去4年来,奥巴马政府喊出的“美俄重启”早已成为一种讽刺,从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到俄立法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孤儿,两国关系甚至被认为已跌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