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事试验场发生5次爆炸 储存有上千万枚炮弹

2013年06月19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新闻局18日说,俄萨马拉州一处军事试验场当天发生炮弹爆炸事件并引发大火,附近约60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俄紧急情况部说,莫斯科时间19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左右,萨马拉州恰帕耶夫斯克市的普里沃尔日斯基炮弹试验场发生5次炮弹自行爆炸,爆炸威力巨大并引发大火,15公里外的窗玻璃被震碎。

  当地媒体援引萨马拉州内务总局的消息说,发生爆炸的训练场储存有约1100万枚炮弹。爆炸的性质和爆炸发生原因尚不清楚。

  俄紧急情况部、内务部、俄罗斯铁路公司和国防部已派人前往现场救援。通往训练场的道路已被封闭。萨马拉州政府说,目前有5人因中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俄军事设施近三年来多次发生爆炸事件。2010年6月23日,梁赞州一处训练场的弹药爆炸,造成一名军人死亡、30多人受伤。2012年7月26日,沃罗涅日州一处试验场发生弹药爆炸,造成2名军人死亡。同年10月29日,新西伯利亚市一处训练场发生弹药爆炸,造成一名军人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