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今日举行外交战略对话 朝鲜希望改善民生

2013年06月19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经中朝两国外交部门商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将于今日与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在北京举行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对话的主要议题是中朝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韩国媒体注意到,金桂冠此次访华是去年2月访问北京会见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之后的第一次,也是在朝鲜提议举行朝美高层对话之后决定的事项。

  本月16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提议举行朝美高层会谈。美方称愿与朝鲜开展可信的对话。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继续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为重启对话、尽早重开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就在上个月,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访华。

  崔龙海访华期间曾表示,朝方十分珍惜朝中传统友谊,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与深度沟通,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崔龙海还表示,朝方真诚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需要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朝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六方会谈等多种形式的对话协商妥善解决相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朝方愿为此采取积极行动。

  资料显示,自第二轮六方会谈起,金桂冠一直作为朝鲜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他还一直负责与美国交涉核武器和导弹问题等事务,具有丰富的对美谈判经验,被西方媒体称为“朝鲜知名度最高的外交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