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少将:中印两国不会因领土争端大打出手

2013年06月05日 17: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黄子娟)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军事专家朱成虎少将做客人民网,就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一些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中印边界问题时,朱成虎表示,我们要客观地看待中印边界问题,中印之间不会因为领土争端而大打出手。

  朱成虎表示,中印边界问题是殖民主义统治的遗产,是非常复杂的问题。近期发生的所谓“中印边界对峙”的问题,印度的媒体发挥的负面作用不可低估。就中印总体关系来看,戚建国副总参谋长讲得非常对,这几年中印关系发展非常迅速,政治关系已经到了成熟的地步。中印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都有共同的看法,这是由两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因为我们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朱成虎说,从历史上看,中印两国有许多共同点,都是大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的历史文明都曾为世界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加上这几年中印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使中印关系朝着建设性的方向发展,而且这种发展是非常稳固的。比如中印之间的贸易,增长的速度惊人,这对两国人民都有利。领土争端的问题虽然引起一点小的争执,但争执完了以后,大家又撤回到历史的原点,这是挺好的结果。我们要客观地看待中印领土问题,我觉得中印之间不会因为领土争端而大打出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