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印冲突推动印度与日本接近结盟

2013年05月31日 13:13  环球网 
印度总理辛格(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 印度总理辛格(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29日报道,中印冲突推动了印日关系发展。

  报道称,如果敌人的敌人是我的朋友,那么印度和日本就是一场恋爱中的合作伙伴。它们共同的“敌人”是中国。在亚洲的不同方向,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民主国家在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有着共同的目标。

  在中国正从东亚到东南亚再到南亚进行扩张的背景下,本周印度总理辛格访问了日本。通过这次访问,辛格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扩大两国之间的安全和商业安排。如果说它们没有结成联盟,那么两国除了没有签订正式条约以外,其实已经接近于结盟了。

  在文化和经济上截然不同的印度和日本之所以如此友好,其直接背景就是与中国的冲突触及了两国最敏感的问题和利益。

  这些争端也许不会爆发成更大规模的战争,但这的确意味着印度和日本发现了许多共同利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