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抵美:感谢美售台湾武器免受大陆威胁

2013年06月10日 10:35  环球网 
苏贞昌抵美接受访问称,感谢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苏贞昌抵美接受访问称,感谢美国向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原标题:苏贞昌抵美:感谢美售台湾武器免受大陆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美国时间8日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晚间出席餐会时接受媒体联访,苏贞昌表示,“感谢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

  苏贞昌前往美国与加拿大,展开为期11天的参访行程。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苏贞昌这次前往美加参访的重点,主要是就台湾周边情势与美国政府官员与国会领袖交换意见,并前往智库做专题演讲。此外,苏贞昌也将与在美加的台湾侨胞有多场聚会,希望能把民进党的理念与对未来的希望,在这次紧凑的行程中,多加互动并增加了解。

  报道称,苏贞昌抵达美国洛杉矶后,在晚间出席餐会时接受媒体联访,他称,根据“台湾关系法”第二条第二项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这是美国的政策,也明文规定”。他还特别感谢这30几年来美国一直遵守这项政策,让台湾免于受他人威胁的恐惧。

  苏贞昌还称,台海关系的和平最重要的是“大陆不要武力威胁台湾”,让台湾能够和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