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未来全球空间开发将越来越离不开中国

2013年06月11日 12:33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中国长征运载火箭  资料图:中国长征运载火箭

  国际在线报道:近日,俄罗斯媒体对“神舟十号”进行了,包括俄通社-塔斯社在内的俄罗斯媒体对于中国即将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飞行计划都进行了报道。

  俄通社-塔斯社通过特别制作的图示,详细介绍了“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各项参数和工作目标。俄通社在报道中称,“神舟十号”飞船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和“天宫一号”的对接,从而进一步摸索载人航天器与空间站的对接技术。如果一切顺利,中国有望在2015年前,完全掌握空间交会技术,并在2022年前后拥有自己的宇宙空间站。

  “俄罗斯科技信息网”等媒体在报道“神州十号”的飞行计划时也表示,中国的航天技术最近十年发展迅速,未来全球的空间开发合作将越来越离不开中国的参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