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司令称中美关系是战略核心不排斥中国

2013年06月03日 10:2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2日在新加坡表示,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重视亚洲的“再平衡”战略并非旨在排斥中国,称“美中关系(的强化)是战略核心”。

  洛克利尔表示,“‘再平衡’战略的目标在于协调与合作,中国是其中重要的伙伴”,强化美军实力则只是战略的一部分。他还期待将于7、8两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能够促进两国对话。

  洛克利尔同时指出:“作为大国崛起的中国与美国的竞争不可避免,竞争有时难免会导致摩擦。”针对中国海军远洋能力的提高等情况,洛克利尔表示“为了防止摩擦升级为纠纷,两国军方间的对话必不可少”。

  而就钓鱼岛问题等中国与其他国家的领土纠纷,表示不持立场的美国官员再次发表看法。洛克利尔称,中方“保持克制”,美国反对试图强行改变现状的行为。他还说,这是极为复杂的问题,应努力遵照国际规范并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