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香格里拉会场主动与中方团长打招呼

2013年06月02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6月1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上,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右)主动要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握手。图据日本共同社    6月1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上,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右)主动要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握手。图据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会场上,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主动接近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戚建国,在“极短时间内打了声招呼”。

  据报道,当天早上,已经入座的小野寺环顾四周,看到坐在数米外的戚建国,没带翻译便走上前去要求与其握手。双方简短寒暄了几句。

  5月31日至6月2日,一年一度的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防长和政要就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安全议题交换观点和意见。

  据共同社此前报道,此次对话会期间,中日两国不会举行副防长级磋商。日本此前就此事征询了中方意见,中方回应表示无法协调时间。共同社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了双方围绕钓鱼岛问题存在对立的影响。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