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相约中国梦

2013年06月02日 07:3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全国56个民族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雅安四小的校长,非常高兴能通过未来网视频连线的方式和你们见面!谢谢你们能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关注我们学校、关注雅安小伙伴……”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四川雅安四小的校长谢建民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北京参加“56个民族少年儿童心系雅安·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主题活动的少年儿童代表介绍学校灾后恢复上课情况。

  视频连线的两端,一边是“4·20”雅安地震灾区雅安四小的师生,另一边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第三届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体验活动的56个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在视频对话中,各族少年儿童代表争相向雅安四小的童伴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祝愿。来自新疆的古丽其热激动地说:“四小的小伙伴,我们这个儿童节过得非常快乐,但是却很惦记你们,不知道你们过得怎么样,很想到你们身边一起过节。我们以后常联系,共同为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孩子们无话不谈,一同畅想未来,一句句真挚的祝福将两地少年儿童紧紧拉近。

  作为送给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的一份特殊礼物,未来网组织了这次“56个民族少年儿童心系雅安·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各族少年儿童代表,5月31日还在北京奥体公园广场的百米长卷上写下了对雅安灾区小朋友们深深的祝福和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