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东海禁航区复航意味朝鲜导弹发射已结束

2013年05月21日 16:1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21日报道, 据韩国一位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朝鲜最近在东韩湾(位于朝鲜咸镜南道和韩国江原道之间的一个海湾)东北部海域设定了禁航区,禁止船舶从18日-21日在该地区航行。目前已有部分船舶恢复航行表明朝鲜短程导弹发射很有可能已经结束。

  该消息人士说,朝鲜发射的短程“飞行物”在18-19日飞行了约120公里,20日飞行了150公里。分析指出,20日飞行150公里的“飞行物”很可能是用300毫米大口径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发射300毫米以上新型多管火箭炮弹的可能性表示,韩美情报当局正在对此进行分析,朝鲜连续发射短程导弹对朝鲜半岛稳定构成威胁。金珉奭还说,联合国已通过了禁止利用火箭发射导弹的决议,从这点来看,朝鲜、也可被视为违背了安理会决议,可被视为具有“挑衅性”的行为。

  朝鲜于18日和19日在东部沿海地区相继朝东北方向发射了4枚疑似“改良版”KN-02导弹的“飞行物”。朝鲜于20日上午和下午各发射了1枚疑似KN-02导弹的短程“飞行物”,由此朝鲜在3日内共发射了6枚短程飞行物。KN-02是一种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在前苏联短程导弹SS-21的基础上改良而成,最大射程为120公里。(实习编译:范笑楠,审稿:李小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