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延坪岛部署长钉导弹可打击朝鲜远程火炮

2013年05月21日 13:16  新华网 
资料图:“长钉”导弹 资料图:“长钉”导弹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0日报道】题:朝鲜在西海最前方岛屿地区部署多管火箭炮

  经5月19日证实,朝鲜最近在西海(即黄海——本网注)最前方岛屿地区部署了多管火箭炮。因负责情报业务而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和军方多位负责人均表示,“据我方掌握的情报,朝鲜今年3月之后在西海最前方地区部署了多管火箭炮,部署工作最近还在持续进行之中,所以战斗力到底得到了何种程度的增强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朝鲜部署多管火箭炮的岛屿全都是距韩国的延坪岛和白翎岛10多公里的地方,是朝鲜军队的最前沿阵地。

  多管火箭炮是一种最多可装载24个发射管瞬间进行大量炮弹发射的武器。韩国政府负责人解释说:“最近朝鲜部署多管火箭炮的岛屿全都是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曾视察过的地方,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在该地区集中进行战斗力强化。”

  据悉,朝鲜所部署的多管火箭炮与2010年进行延坪岛炮击战时使用的一样,都是122毫米的多管火箭炮。这是朝鲜军队的主要炮兵力量。炮击延坪岛时,朝鲜发射了部署在陆地上的多管火箭炮,但最近朝鲜开始在各个岛屿挖人工洞穴或用水泥修建保护多管火箭炮所用的炮床,然后部署多管火箭炮。这可能是朝鲜军队意识到韩国军队的战斗力得到了强化,所以决定修建洞穴形态的炮床。

  韩国军队也在进行积极应对。韩国军方认为既然朝鲜的“矛”变了,韩国的“盾”也要改变。军方表示,最近已将数十枚“长钉”导弹及发射系统投入到实战中。“长钉”导弹是一种命中率非常高的以色列制导弹,它可以攻击朝鲜军队隐藏好的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的炮床入口,因此被称为“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杀手”。

  【韩国《东亚日报》网站5月20日报道】韩国军方周日表示,韩国最近在黄海中的延坪岛和白翎岛上部署了以色列生产的“长钉”导弹,用来对朝鲜的海岸炮实施精确打击。

  这些新武器可望大大增强韩国对付朝鲜的海岸炮和远程火炮的能力。据悉朝鲜已经部署了100多门远程火炮,包括在白翎岛和延坪岛以北的沿海地区部署的射程为12公里的76.2毫米海岸炮,以及部署在内陆地区的射程为20公里的122毫米火箭炮。

  “长钉”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5公里,重量为70公斤。如果从车辆或直升机上发射,这种导弹可以通过精确打击来摧毁朝鲜的海岸炮。尽管这种导弹可以自动根据预设目标的坐标进行打击,但操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观察安装在弹头上的摄像头所拍摄的图像来对导弹进行人工制导。

  据韩国军方人士称,“长钉”导弹可以通过跟踪装置对包括装甲车辆在内的移动目标实施打击,而且得益于军用级全球定位系统的使用,它还能免受朝鲜方面进行的电子干扰。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20日报道】题:朝或试射300毫米新型多管火箭炮

  朝鲜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发射的短程制导导弹究竟是新型地对地导弹还是远程制导火箭尚未确认,但对韩国来说,这两种武器都构成极大威胁。

  迄今为止,朝鲜拥有的多管火箭炮主要有107毫米、122毫米、240毫米口径三种,其中射程最远的是240毫米火箭炮,该炮最大射程达65公里,可从非军事区附近攻击韩国首都地区,是朝鲜最具有代表性的远程火炮。但这些火箭炮没有制导装置,所以准确性低于导弹。

  而口径超过300毫米的火箭炮的最大射程达到180-200公里,远超现有的火箭炮,而且有制导装置,所以准确性不亚于导弹。每辆发射车可装配6-12个发射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