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部署长钉导弹可精确打击朝鲜掩体内火炮

2013年05月22日 15:43  人民网 
资料图:“长钉”反坦克导弹 资料图:“长钉”反坦克导弹

  人民网5月22日讯韩国军方于近日表示,韩方最近已将数十枚“长钉”导弹及发射系统投入到实战部署中。据央视驻首尔记者曾文甫观察,韩国此次部署“长钉”导弹并非是单纯针对朝鲜18日至20日的此番密集“六连发”,而是为了应对朝鲜挑衅的整体部署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指出,“长钉”导弹是一种命中率非常高的以色列制导弹,可攻击朝鲜军队隐藏好的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的炮窗入口,因此被称为“海岸炮和多管火箭炮杀手”。

  韩国军方部署的“长钉”导弹位于半岛西侧的韩国西海五岛的百灵岛和延坪岛上,主要也是针对此前造成延坪岛炮击事件的朝鲜海岸炮,而并非此次朝方发射的短程导弹。

  有分析称,韩国此次部署是考虑到朝鲜已在百灵岛和延坪岛北部的朝鲜西海沿岸部署了大量包括一些12公里射程的海岸炮等在内的多管火箭炮。这些火箭炮此前也造成延坪岛炮击事件中的韩国居民伤亡,一直被韩国看做是最直接的军事威胁。

  而此次朝鲜接连发射短程导弹也引起了韩国的担忧。韩国一向把来自朝鲜的军事威胁看做是首要的敌人,因此也担心半岛局势可能会再次紧张。

  韩国在2010年延坪岛事件爆发后,在2011年成立了西北岛屿防御司令部,重点加强当地战斗力,包括引入无人战斗机和海上无人侦察机等一些军事装备,但这些装备因为改装过程受阻,因此在实战投入中也有所推迟。

  “长钉”导弹原计划在2012年下半年引进韩国。但由于当时在试验评估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在后来的实战部署中也有了相应的推迟,也就是推迟到现在。

  “长钉”导弹射程约20公里。朝韩双方在半岛西部海域的一些岛屿与海岸最近的距离只有约13公里。因此朝鲜西部海域的一些海岸炮都在“长钉”导弹的打击范围内,包括隐藏在坑道中的较隐蔽的海岸炮,都将可能遭到精确的打击。

  韩方表示,在发生军事冲突的前提下,发射“长钉”导弹即可破坏敌方的坑道,而且还可以追踪和打击到对岸的一些移动式目标。(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