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向中方保证不在仁爱礁建设施 仅限于送水粮

2013年05月30日 10:14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菲律宾《星报》5月30日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9日表示,菲军方还会继续向仁爱礁派遣船只,不过只是为了给在那里的菲律宾士兵提供供给。加斯明还承诺,菲律宾不会在仁爱礁长久驻军,也没有计划在仁爱礁修建基础设施。

  报道称,加斯明29日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在非正式谈话中提及了仁爱礁问题。加斯明说,中方对菲方将在仁爱礁修建基础设施表示担忧,而他告诉中方,菲方向仁爱礁派船仅仅是为了给在那里的菲律宾士兵提供供给。加斯明说,菲方为了缓和紧张做出了努力,菲律宾向中国保证,菲方没有计划在仁爱礁修建基础设施。

  加斯明说:“菲方派遣的船只是为了补给。我们不能在那里安排长期驻扎的人员,他们会疯了的。”

  事实上,菲律宾在中国南沙仁爱礁上的小动作不断。在就中国海军舰艇、海监船和渔船出现在仁爱礁海域提出“外交抗议”之后,《环球时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得知,菲律宾海军现在正千方百计为其驻守在仁爱礁坐滩老旧登陆舰上的海军陆战队员进行补给,组织在马尼拉的国际主流媒体前去“采访报道”,并且打算在本周末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控诉“中国欺负菲律宾”。

  针对中菲南海争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表示,仁爱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的公务船只在有关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无可非议。我们要求有关国家全面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做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