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再赴太平洋海域训练(图)

2013年05月26日 15:20  人民网  
浓雾中航行的青岛舰。新华军事记者 孔祥龙 摄 浓雾中航行的青岛舰。新华军事记者 孔祥龙 摄

  新华网消息(孔祥龙、米晋国)由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5日凌晨驶离青岛某军港,赴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远海训练。

  远海训练编队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并随舰搭载2架直升机。

  编队指挥舰青岛舰是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执行过2002年环球航行、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被称为“外交明星舰”。临沂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综合作战效能高。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有着“中华补给第一舰”的美称,具有较强的油料、淡水和干货补给能力。

  这次远海训练编队出航有三个特点:

  一是出航时机和方式贴近实战。编队出航时间、方式等完全贴近实战要求。

  二是出航时海况恶劣。出航以来,编队一直在浓雾中航行,能见度不足20米,出航线路上海况复杂。

  三是训练强度大。从出航开始就进行连续24小时无缝隙训练,一出码头即遭遇“蓝军”阻击,编队采取多种手段,与“蓝军”展开高强度对抗。

  此次远海训练是北海舰队2013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海军远海训练常态化的体现,2012年,中国海军共开展了7批次远海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