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创某潜艇一次充电潜航最久最深记录

2013年05月18日 11: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通讯员茆琳报道:“请直接从‘但是’说起。”5月10日,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议训会上,某艇艇长的发言被支队长王宇当场打断。“大家都知道的情况就不重复讲了,主要讲讲训练中的不足……”王支队长的话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本想在会上“露一脸”,却被弄了个“大红脸”。随后,各艇艇长经过热烈讨论,梳理出导弹攻击训练中有多艘艇没能发挥最大技战术性能等10多个问题。

  改进训练作风,从直面问题开始。记者注意到,该支队党委坚持“讲成绩点到为止、讲问题入木三分”,逼着官兵在平时训练中创新方法、挑战极限,提升训练水平。针对厂修艇人员训练水平下降的问题,他们推广厂修艇与在航艇训练相结合模式,改“人艇捆绑”为“人艇分训”。去年以来,该支队有两条艇在厂修期间,艇员全部完成全训。

  训练作风一变,训练效益大增。该支队原先“早出晚归”的训练模式被“昼夜连续实施”代替,小批量多航次分散训练变成了大批量少航次集约化训练。仅去年一年,该支队有5艘潜艇通过全训考核,并创下海军同类潜艇一次充电水下航行时间最长、巡航深度最大、突破距离最远等10多项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