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37名机关干部蹲舰住班气象新

2013年05月07日 03: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米晋国、王庆厚报道:伙食费、生活用品、洗漱用具、蹲点廉洁卡……5月2日,北海舰队后勤部正营职审计员杨佃增将背囊中物品一一清点后,启程奔赴某观通团雷达站。当天,该舰队37名机关干部,分赴基层舰连当兵,蹲舰住班。

  该舰队政治部主任殷敦平告诉记者,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当兵,面对面调研,手把手帮带,是舰队党委机关坚持多年的做法。为搞好此次下连当兵活动,“五一”前他们就专门组织相关机关干部集中培训。

  据介绍,他们着眼基层建设新情况、新特点,按照“便于更多了解基层情况,便于经常交流信息、研究问题”的原则,将此次下连当兵的机关干部分散到驻防相对集中的师团所属舰连。不管是舰队首长还是部门领导、参谋人员,每名同志都自带生活用品和伙食费,与基层官兵统一被褥、统一伙食、统一着装、统一用具,坚持同样生活作息、同样操课训练、同样日常管理,不搞特殊照顾和迁就变通。

  感情真不真,作风硬不硬,细节见真功。即将到“兴城”舰当兵的秘书处干事李波告诉记者,除生活用品外,自己还额外准备了《十八大精神理论辅导读本》、主题教育和弘扬优良传统教育等方面的授课课件,以及新上映的影视大片等“礼物”带给基层官兵,希望战友们会喜欢。

  与基层官兵统一被褥、统一伙食、统一着装、统一用具,坚持同样生活作息、同样操课训练、同样日常管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