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亚太指挥官在中日钓鱼岛敏感时期连换人

2013年05月20日 10:3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本报特约记者 候 涛】正当朝鲜问题、钓鱼岛问题、南海纷争日趋复杂时,亚太美军高层也迎来新一波轮换潮:驻韩美军与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的美海军第七舰队都将更换掌门人。

  据韩联社19日报道,前美军驻阿富汗副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中将即将接任驻韩美军司令。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从2011年7月开始担任驻韩美军司令的詹姆斯·瑟曼即将退休,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斯卡帕罗蒂出任新的驻韩美军司令。报道称,斯卡帕罗蒂自2011年至2012年任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喀布尔部队司令,现任美军参联会参谋部主任,是参联会主席登普西上将的副手。斯卡帕罗蒂晋升上将和驻韩美军司令的命令,必须获得美国参议院的批准。哈格尔在宣布上述消息时表示,斯卡帕罗蒂先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任美军指挥官,是久经考验的将领。哈格尔还透露,在7日举行的美韩首脑峰会上,奥巴马亲自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项任命的意见,韩方则表示期待与斯卡帕罗蒂共事。

  即将更换司令的还有第七舰队。美国《海军时报》18日称,美国国防部宣布,罗伯特·托马斯海军少将被提名晋升中将并领导美海军第七舰队。第七舰队隶属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冷战结束后,第七舰队面对的两个主要挑战就是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危机。

  美国海军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托马斯是美国潜艇战专家,毕业于加州大学,拥有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后来在国家战争学院获得国家安全研究硕士学位。托马斯曾长期在美国海军潜艇部队任职,先后在太平洋司令部和中央司令部管辖范围内的多艘攻击核潜艇上担任过指挥官。他本人对于第七舰队也相当熟悉,曾担任第七潜艇集群指挥官,负责协调及控制第七舰队与第五舰队的潜艇和反潜战活动。除了在潜艇部队任职外,托马斯还有在华盛顿指挥中枢工作的经历。得到第七舰队司令提名之际,他担任参联会战略计划和政策处处长,主要就负责协助参联会主席制定军事战略。

  外界认为,在朝鲜半岛和钓鱼岛局势紧张之际,第七舰队司令一职任务繁重,美军提名潜艇战专家担任第七舰队司令可能意味着将强化该地区的反潜战能力。

(原标题:美军亚太指挥官在中日钓鱼岛敏感时期连换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