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非洲司令部续租中国卫星 租金超千万美元

2013年05月17日 14:27  新华网 
资料图:“亚太7号”卫星发射 资料图:“亚太7号”卫星发射

  美媒称,美国国防部将继续为其非洲司令部的通信再租用中国商用卫星一年。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16日报道,五角大楼15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通过哈里斯-卡普罗克通信公司,“亚太7号”卫星的使用将被延续,租赁合同价值1070万美元。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信息系统局在4月使用中国卫星的做法受到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太空项目分委会主席的批评。

  亚拉巴马州共和党议员迈克·罗杰斯上4月曾表示,中国可能随时把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关掉,“让我军承受风险”。

  报道指出,“亚太7号”卫星由亚太卫星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副总裁布赖恩·罗在电子邮件中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拥有这家香港公司40%的股份。

  五角大楼在15日的声明中说:“经过进一步分析,‘亚太7号’仍然是满足非洲司令部卫星通信需求的唯一一颗人造卫星,行动需求让我们不得不继续租用它。”

  美国国防部称,“同时,我们在积极寻找未来选项”,通过更好的解决方案支持非洲司令部。美国国防部还表示,其太空政策办公室正在建立“监督机制,以对商用通信服务的使用进行更好的管理和评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