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航母有3种舰载机可选 动力仍是缺陷

2013年05月15日 10:07  新华网 

  台媒援引俄报报道称,大陆正设计、兴建自己的航空母舰,且选用的舰载机将不只是歼-15,还有正在试飞的歼-31隐形舰载机;但船舰引擎问题将拖慢大陆航母计划。

  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13日援引俄罗斯媒体军工信使周报2013年第17期报道称,虽然现在不太可能确定大陆打算建造航母的数量,但可能以美国为师,与美国太平洋舰队的6艘航母数量一样,每个舰队配置2艘航母,搭配2到4艘052C/D型驱逐舰和同样数量的054A型护卫舰,以及2到3艘辅助船。

  至于舰载机,报道指出,大陆航母选择舰载机的对象不只是仿自俄罗斯苏-33原型机的歼-15,还将有舰载型歼-10和第5代战机歼-31;而且,大陆必定会研发预警机,但这一任务艰巨,目前全球仅美国成功完成。

  另外,航母的动力装置也是关键。报道预估,大陆也许循美国、法国和苏联的前例,先建造2到3艘常规动力航母,然后建造3到4艘核动力航母;但大陆也可能采取极端方案,建造6艘全是常规动力的航母,或6艘全是核动力的航母。

  不过,报道指出,大陆虽已研制出用于核潜艇的核动力装置,不过航母引擎问题将会延误大陆的航母计划,但大陆不会取消这一计划。

  报道分析,大陆的航母将用来防止美国对大陆本土进行打击,同时突破美国海军对大陆近海和远海的封锁,也确保海上原料运输线安全。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