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舰载机部队已装备新教练机 飞行员称赞

2013年05月13日 09:04  新华网 

  外媒称,中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10日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中国官媒指出,这标志中国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1日报道,舰载航空兵部队由舰载机飞行部队、机务保障部队等组成。装备有舰载战斗机、教练机和反潜、救生、警戒等多种舰载直升机。

  报道称,这支部队作为航母战斗力建设的核心部分,是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代表和海军战略转型的先锋,在发展中国航母事业、建设强大海军全局中具有重要作用。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自2011年2月开始筹建以来,已完成舰载战斗机试飞员阻拦着舰、滑跃起飞等任务。该部队10日正式组建后,航母舰载机训练将由科研试飞阶段向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和舰载机上舰阶段过渡。目前,部队正在开展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飞行员梯次培养、机务人员培训等任务。

  据香港《明报》5月11日报道,舰载机飞行员和飞行指挥员的培养是确保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关键环节。按常规配置,1艘航母至少应配属两个飞行团兵力。中国海军由2011年2月开始筹建舰载航空兵部队,坚持边组建、边试验、边训练,已成功进行首款舰载机歼-15的着舰与起飞等试验。

  另据香港《商报》5月11日报道,中国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10日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该部队授予军旗。有分析认为,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标志着中国航母进入作战能力的阶段。

  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后,标志着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航母舰载机训练,将由科研试飞阶段,向舰载飞行员培训及上舰阶段过渡,现时部队正有序开展舰载战斗机、直升机飞行员及机务人员培训。

  报道称,首批舰载机歼-15的飞行员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飞过至少5个机种,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其中三代战机飞行时间超过500小时,并且多次参加过诸兵种联演联训、重大演习任务,是所在部队的种子飞行员和重点培养对象。

  央视播出的歼-15舰载机训练基地画面曝光,一排机库竟望不到头。

  报道援引《解放军报》的话说,要想培训更多的歼-15飞行员,需要好的教练机。

  报道还披露了歼教-9教练机的一些内容:接机的飞行员和部队官兵交口称赞,海军首次独立组织研制的教练机,标准高,飞行性能也好。歼教-9的列装,让飞行员培训实现大提速。要想培训更多的歼-15飞行员,需要好的教练机。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