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中国利剑无人机隐蔽性强 兼顾长航时

2013年05月14日 15:49  人民网 

  据西方媒体报道,我国首款隐形无人机“利剑”于6日完成地面滑行测试。“利剑”无人机近期或将首飞。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利剑”无人机隐蔽性强,同时兼顾了长航时的需求。关于“利剑”的密集报道说明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在世界范围内也走在前列。

  根据现有资料及照片显示,“利剑”无人机的外形布局采用了飞翼无尾布局,具备良好的隐形能力及战场生存能力。在设计上同时兼顾了长航时的需要。李杰指出,隐形无人机提高了军事行动的隐蔽性,极大减少战时或恶劣情况条件下的人员伤亡。

  李杰表示,我国近年来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非常快。“利剑”无人机的报道说明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在世界上也走在前列。

  目前,除了美国的X-47B、法国的“神经元”无人机已成功试飞外,印度、伊朗、以色列、瑞典、意大利等国也都在发展自己的隐形无人机。李杰称,今后几年,隐形无人机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各国的军事领域当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