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利箭隐身无人攻击机开始地面滑行测试(图)

2013年05月06日 11:47  超大军事 
网络上曝光的利箭无人机模糊照片 网络上曝光的利箭无人机模糊照片

  据超级大本营军事获得的消息确认,“利箭”无人机已开始地面滑行测试,意味着该机距离首飞更近了一步。此外,该机的试飞工作将在异地进行,该机分别由不同的厂所执行设计、制造、试飞工作,正在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上相当罕见。

  当今世界航空装备正向无人化、隐身化、智能化和精准化的趋势发展,美军已将无人作战飞机投入战场使用,很多国家也将无人作战飞机作为未来装备发展的重点。国产“利箭”无人机验证机是结合我国国情和无人机技术发展而研制的一种新型、高性能对地攻击型无人作战飞机,此前的相关资料显示,这种翼展14米左右的飞翼布局无人机的设计理念与美国正在研制的X-47B无人攻击机原型机类似。

  根据官方媒体的报道分析,“利箭”无人机经过3年的试制后于2012年12月13日在江西某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随后进行了密集的地面测试。根据超级大本营军事获得的消息确认,利箭”无人机已于近日开始进行了地面滑行测试,地面测试的开始意味着该机距离首飞更近了一步。此外,“利箭”无人机的试飞工作将在异地进行,该机分别由不同的厂所执行设计、制造、试飞工作,正在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上相当罕见。

  “利箭”无人机的进展一直倍受国内外媒体关注,如果中国隐身无人机能够尽快首飞,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其意义不可小视。(超大)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