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中国利剑无人机可上舰用于对海打击

2013年05月15日 09:10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西方媒体密集报道了我国首款隐形无人机“利剑”于6日完成地面滑行测试的消息,并认为该机可能将在近期首飞,中国有望成为继美、法之后第三个试飞大型隐形无人机的国家。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利剑”隐形无人机进一步发展后,可结合侦察与进攻于一体,在必要情况下可挂弹,进行对地、对海攻击。

  据李杰分析,若“利剑”成功试飞,则意味着我国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隐形无人机,对将来的作战行动具有重要意义——隐形无人机可进行长时间的侦察行动,大幅度提高侦察、搜寻、监视能力;作为网络中心战的重要节点,实现海上数据的互联互通;未来还可上舰,为大型战舰保驾护航;进一步发展后,可实现“察打一体”,除了能够执行侦察、搜寻、监视任务外,同时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以挂弹,执行对地、对海打击任务。

  隐形无人机正式列装我军后,首当其冲的任务是执行远程、长航时的侦察监视任务;其次是执行一定的攻击任务,针对各种海上、陆地目标,实施有效打击;三是为大型战舰保驾护航,构成海上防御、拦截、联络通信体系的重要环节。

  另外,隐形无人机还能够被运用于各种非战争行动,执行目标指示、空中监视及搜救等任务,对于海上反恐、反海盗也能够起到重要的震慑打击作用。(张洁娴)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