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俄S400防空导弹专门克制隐形战机(图)

2013年05月15日 15:10  环球网 

  俄罗斯上周被卷入向叙利亚出售S-300地空导弹系统风波,这也让S-300再次进入世界的目光之中。但日本网站《外交学者》网站5月14日报道称如今“可以忘掉S-300了”,因为俄罗斯正在设计更为精细的空中防卫平台S-400“凯旋”,该地空导弹系统即将给世界上的王牌战斗机带来麻烦。

  《外交学者》引述防务分析专家伊万•厄尔里克的话称:“S-400地空系统与S-300相比是一种改革。S-400的许多特征专门用于克服敌方的反制手段和隐形功能,配备的雷达功能更加强大,反干扰的能力也有所增强。S-400配有三枚射程不同的导弹,这些性能迥异的导弹互相弥补,构成多层次的防空屏障。”

  这位同时身兼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关系学院客座教授的防务专家还告诉《外交学者》:“S-400的主雷达能够跟踪目标,计算拦截路径,给导弹发送制导信号并为导弹提供惯性制导。”但是目前S-400系统仍未进行战斗测试,也没有向其他国家出售,目前有关该系统的信息还很有限。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会向外出售S-400系统的问题时,厄尔里克答道:“俄罗斯政府称向外出售还需要一段时间,而制造商已经暗示会有这种可能性。这种事情很难预测,但是如果目前的危机继续持续下去,而俄罗斯一意孤行仍向叙利亚出售导弹,我会感到很吃惊。俄罗斯这种举动无疑会被视为推动问题升级。”(刘冬 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