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安倍登自卫队731号表演机系挑衅(图)

2013年05月15日 11:40  环球网 
安倍坐在机身标有“731”字样的自卫队训练机驾驶舱,竖起大拇指拍照 安倍坐在机身标有“731”字样的自卫队训练机驾驶舱,竖起大拇指拍照

  据韩国YTN电视台网站5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不断通过数字来“挑衅”,以数字表达内心想法。他先是穿上96号球衣表达要修改宪法96条的意愿,后又登上日本空自的731号表演机。

  5日,安倍在出席日本职棒联赛读卖巨人队对大阪鲤鱼队的开球式时,身着巨人队96号球衣高调亮相,客串了裁判。有分析认为,安倍此举是要表明修改“和平宪法”96条的决心。

  日本宪法第96条规定,修改宪法必须分别经过参众两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同意才可动议。这一条款成了修宪的“绊脚石”,安倍的最终目的是修改宪法第9条,解除法律对日本军事力量的束缚。

  另一方面,安倍12日在日本宫城县东松岛航空自卫队基地乘坐731号表演机,高举起大拇指。机体上的“731”让人联想起“二战”时期驻扎在中国的731细菌部队。该部队在数年间以人体实验和活体解剖等方式残害了无数中国平民。有分析人士认为,安倍这张合影似乎揭示了日本右翼势力无所顾忌的现状。对于安倍的右倾言行,日本和邻国都表示忧虑。(李小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