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朝鲜正准备再度偷袭韩国或采用游击战

2013年04月27日 16:12  环球时报 

  4月26日的朝鲜刚从前一天的节日气氛中逐渐恢复平静,和平时没什么两样。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当天参拜了安放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

  美联社评论说,朝鲜人民军的历史比朝鲜政府都长,它的前身是抗日民兵游击队,现在则是朝鲜“先军”政策的核心。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17年统治时期不断加强军队地位,朝鲜军队新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则给了人民军最新任务,那就是建设核武部队。美联社的文章评估了朝鲜的军力,并援引专家的话说,朝鲜的最大优势是大炮最初能对韩国首都发起猛烈袭击,但由于常规军队装备陈旧和火力短缺,游击战将是朝鲜最可行的战略。

  “朝鲜的史诗大戏:下一幕已准备开启。”这是英国路透社对下一步局势的判断。该报道称,如果朝鲜的强硬敌对调门是为了把美国拉到谈判桌上的话,那么朝方的企图已然失败。平壤或许认为应该把调子再升高些。塔夫斯大学弗莱彻学院教授李成允认为,过去10天来紧张局势趋于缓和的原因不是虚张声势或者搞累了歇歇,也不是高调强硬时间太长后出于战略原因放低调门,而是为了准备再出其不意地偷袭对手。

  朝鲜将采取什么行动尚不可知,韩美的施压则毫不放松。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美两军26日在浦项举行大规模联合登陆演习,演习假想对敌方地区实施登陆。此次联合军演共出动3500余名海军陆战队员,其中韩军2000人,美军1500人。由于此次联合军演是首次由韩国海军陆战队担任总司令,因此这被看作2015年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的预演。上月1日开始的韩美“鹞鹰”联合军演以此次登陆演习为契机,实际上已经落下帷幕。

  对于美韩不断刺激朝鲜的举动,韩国政策研究院学者克里斯蒂·洪在媒体撰文说,美国人很难想象墨西哥跟俄罗斯一道搞联合军演,并模拟入侵美国并占领美国的情景。而这恰恰是朝鲜几十年来所经历的。(驻朝、韩、日、法、德特派特约记者 程维丹 王刚 李珍 杨明青木 记者 马俊 甄翔 葛元芬 柳直)

  (原标题:英媒:朝鲜将再演史诗大戏 准备再次偷袭对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