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俄罗斯仍是美国最大对手 地位超过中国

2013年05月09日 10:3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8日消息,美国时政刊物《国家杂志》专栏作家迈克尔`赫什发表文章称,俄罗斯仍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他认为,俄罗斯在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甚至超越中国。

  赫什在其文章开头就写道:“米特`罗姆尼是正确的:俄罗斯仍是我们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5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举行了会谈,同日美国国务卿约克里与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赫什认为,相比较而言,后者意义显然更加重大。

  赫什指出,完全可以预见,克里与普京会谈内容必定涉及到俄美在叙利亚的共同利益,及如何有效防止伊朗、朝鲜等国家的极端主义问题。他在文章中写道:“你们可以仔细想想,从某些方面来看克里的做法是有道理的,他像是向俄方传达波士顿恐怖袭击案的后果,华盛顿和莫斯科方面都很关注伊斯兰激进主义问题,事实上双方也互相交流情报,没有一个国家希望伊朗和朝鲜拥有核弹。”

  “普京为什么一直保持强硬的态度呢?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美国至今也未公开承认一个重要事实,即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已经成为与美国当局对峙的主要力量,且当今俄罗斯在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甚至超越中国”,赫什写道。他认为,俄罗斯对华盛顿的态度强硬,并不只是态度问题,这其实是当今俄罗斯的对外政治策略。

  文章提到,2001年6月美国总统布什和普京在斯洛文尼亚的首次会晤后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话,“我看着这个人的眼睛,我发现他非常真诚和值得信任,我觉得能够了解他的灵魂”。美国政界普遍认为布什这句话在现在看来很天真。赫什认为,华盛顿从2001年开始就误解了普京的真正目的。实际上,俄政府和普京都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就已开始遭受失败。(实习编译:吴道朋 审校:胥文琦)

  (原标题:美刊:普京领导俄成与美对峙主力 地位超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