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称土耳其参与F35项目明智 获利可超百亿

2013年05月11日 09:5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众多媒体都将F-35战斗机项目称作“烧钱计划”,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这么认为。据外媒消息,洛马公司高管日前在土耳其举行的国际防务工业展(IDEF)上表示,作为F-35项目的投资方之一的土耳其,将在2039年F-35项目结束时从中获利至少120亿美元。

  第十一届国际防务工业展于5月7日-10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洛马公司副总裁史蒂夫•奥布赖恩在这次活动上表示:“我们已经计划在F-35项目框架下,在2039年前制造3100架F-35。对土耳其来说,这意味其经济收益将达到120亿美元左右。”

  F-35项目由美国牵头,土耳其、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挪威和丹麦八国参与投资。奥布赖恩表示,如果土耳其未参与F-35项目,洛马公司不可能取得预期的结果。

  奥布赖恩补充说:“即便该项目目前尚未接收到任何购买F-35的订单,但土耳其已经从这个项目中获得了一笔价值3亿美元的合同。而当该项目生产出的飞机开始交付时,这一数额将可能增加至100亿美元。”

  土耳其曾计划订购100架F-35来取代土耳其空军现有的战机,包括F-4“鬼怪”和F-16“战隼”等。但由于技术问题和成本上涨的原因,土耳其在2013年1月推迟了打算首批购买两架F-35的订单。即便如此,土耳其方面表示,从长远来看,土耳其仍将购买100架或更多的F-35以实现空军的“换代”。(实习编译:杨艳,审稿:仲伟东)

  (原标题:洛马称土耳其参与F35项目明智 获利可超百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