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军再遭共产党武装袭击 致3死8伤

2013年05月09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目前菲律宾军队 资料图:目前菲律宾军队

  中新社马尼拉5月9日电 菲律宾军方声称,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9日先后在南甘马粦省与卡林阿省向负责运送选举计票机器的政府军和民兵发动袭击,造成3人身亡,8人受伤。

  菲律宾下周举行中期选举,将选举产生包括12席参议员、233席众议员和58席众议院政党名单代表以及正副省长、省市议员等在内共计1.8万多个公职人选。菲律宾TV5电视台网站引述菲军方第49步兵营营长布哈特消息称,当天凌晨4时15分左右,7名政府军士兵和5名民兵在南甘马粦省拉盖伊镇向当地村庄运送选举计票机器途中,突然遭到大约20名“新人民军”武装分子伏击,有1名民兵被打死,两名士兵受伤。

  在卡林阿省塔布克市一个村庄,驻守当地的菲军方第17步兵营当天9时左右也在运送计票机器途中遭到全副武装的“新人民军”袭击,政府军两名下士被打死,另有6名士兵受伤。有消息指,当时这些菲政府军士兵是与一批选举官员及警察一起行动,但“新人民军”在对选举官员及警察放行后,袭击了政府军士兵。

  菲共领导的“新人民军”是菲国内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自1969年以来,“新人民军”与菲律宾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据称已造成3万多人丧生,而“新人民军”人数在上世纪80年代最鼎盛时曾一度达到2.6万人。菲律宾军方今年2月曾宣称,“新人民军”目前剩下4000名武装人员。随着选举日益临近,“新人民军”与菲政府军交火事件层出不穷,5月4日也有5名菲政府军士兵在西内格罗斯省与“新人民军”交火时被打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