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日举行盛大阅兵式 多款主战武器将亮相

2013年05月09日 10:07  人民网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14时),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此次阅兵式上,俄罗斯将再次展示其强大的武装力量,“白杨”-M机动型战略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S-400防空导弹、T-90坦克等先进武器将亮相,苏-27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等空中编队也将从克里姆林宫上空飞过。

  据悉,今年的“胜利日”阅兵仍按照迎军旗、阅兵式和分列式三部分进行,阅兵式将持续45分钟。5月7日,1.1万俄罗斯官兵、101个军事装备单位及俄空军68架直升机和飞机参加了总彩排,预计这可也是出席今日参加阅兵的全部武装力量。

  作为世界军事大国,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也是展示其武装力量的“秀场”,出席阅兵的各种武器装备往往受到各国军方、媒体和军迷的广泛关注。从近日的阅兵彩排来看,俄罗斯将展示大批空地武器,包括“白杨”-M机动型战略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S-400防空导弹、T-90坦克等先进地面武器,由苏-27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米格-29歼击机、苏-25SM攻击机以及直升机等组成的多个空中编队也将从克里姆林宫上空飞过。其中,“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和“白杨”-M机动战略导弹值得关注,这两种导弹都拥有独门的突防技术,“白杨”-M导弹运输/起竖/发射三用车可以利用俄罗斯大片森林有效隐藏自己,其射程超过1万公里,突防能力让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效果大幅降低;“伊斯坎德尔”-M实际是“准中程导弹”,不但精度高,且射程可延伸至600公里以上,主要利用侦察兵、无人机、卫星指示的目标数据实施快速打击。

  据报道,今天,莫斯科、圣彼得堡、斯摩棱斯克、摩尔曼斯克、图拉、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和北莫尔斯克将进行240枚礼炮将齐放。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阅兵仪式的各市都将在当地时间22时齐放30枚礼炮。为纪念卫国战争全俄境内将燃放4万多枚礼炮,价值超过1亿卢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