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5日打横幅提示印军:已过界请撤回(图)

2013年05月07日 07:34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报道,在海拔超过5000米、被印度称为DBO地区的无人山地,对峙中的印中士兵每天都会走出帐篷巡视,彼此只隔100米站立。在印媒公布的画面中,中国军人5日打出英文横幅提示印军后撤,横幅上写:“你们已跨过边界,请撤回”。6日,中印两国外交部均确认,“帐篷对峙”已经解除。

  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印双方解决边境对峙事件答记者问

  问:中印双方是否已就解决天南河谷对峙事件达成了共识?目前双方现地对峙状态是否已经解除?

  答:近日,中印两国通过协商,就妥善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发生的事件达成共识。目前,双方边防部队已解除在天南河谷地区的对峙。

  事件发生后,中印双方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本着建设性的合作态度,通过有关涉边机制、外交及边防会晤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符合中印双方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达成一个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