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去年2.6万人遭性侵 增幅巨大惹恼奥巴马

2013年05月08日 16:20  环球网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日发布报告,称过去两年间美军内部发生的性侵犯案件数量增幅达35%,仅2012年一年性侵事件就多达2.6万起,这一数字令总统奥巴马大为恼火。

  《洛杉矶时报》7日消息称,报告显示,2010年至今,美军性侵犯案件数量激增,仅2012一年的性侵案件数量就达到2.6万起。而军官在性侵事件中“不作为”的态度让奥巴马恼火不已。他在回应中表示自己将绝不容忍军中的性侵犯事件,并将对那些坐视不管的军官厉行严打。

  奥巴马说:“若有再犯者,他将付出代价,他将遭到指控、解职、审判,最后带着耻辱被踢出军队。”

  同样不能忍受的还有美国的国会议员们。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民主党籍参议员柯尔斯滕?吉利布兰德说,这一现象让人“极度忧虑。” “显然,军队内部有关性侵犯的现状让人完全无法接受,”她说。

  美国军队中针对女兵的性侵行为早已不是新鲜事。美国国防部早在2009年的年度报告中就曾指出,驻扎伊拉克女兵中有90%曾遭遇过男性战友不同程度的性骚扰。

  就在国防部发布报告前一天,美国空军性骚扰预防和应对事务主管杰夫?克鲁欣斯基因涉嫌酒后性骚扰一名女性被捕,目前已被解职。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这起性侵案为国防部再添尴尬。(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