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歼-15从航母起飞作战半径不到1200公里

2013年05月07日 09:28  新浪军事 微博

  中国海军发展最显著的特征是去年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海试与服役。辽宁号于2012年9月25日服役。在未来的3-4年中,这艘航母的主要用途是进行训练和研究,直到航母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

  中国航母的基地目前位于青岛地区附近,也有可能在舰载机联队成熟后,部署在海南三亚基地。目前,青岛附近的航母母港是一座可以为航母提供维修和维护能力的深水港,而周边也有舰载机的维护和修理支持设施。

  歼-15舰载机于去年11月26日完成了第一次在辽宁号上的发着舰测试,当天至少有两架歼-15在航母上完成了多次起飞和降落。歼-15是俄罗斯苏-33舰载机的中国版,起飞方式采用滑跃,降落则为阻拦着陆。虽然歼-15在陆基起飞的时候,拥有1200公里的作战半径,但是在航母上受制于滑跃起飞,其携带的弹药和作战半径都将被限制。

  中国海军也打算为了远程作战任务而发展航母战斗群。目前,有报告显示,中国正在上海建造第二艘航母,不过中国军方否认了该消息。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