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军队愈发自信 为争领土双线出击

2013年05月06日 09:03  新华网 

  美媒称,近期有8艘中国船只在一天当中驶入钓鱼岛海域,而有40架中国军用飞机在周围盘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日援引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说,这是对日本民族主义者企图登上有争议岛屿的回应之举。日本海上保安厅曾试图对这些民族主义者进行阻挠。第二天,新华社报道称,国家海洋局“挫败了”针对中国领土的侵犯行径。

  而此前一周,在4000多公里远的地方,印度军方发现中国军人在“印控边界”内19公里的地方搭建帐篷。印度人最近也在附近搭起帐篷以加强其在该地区的军事战略位置。报道称,在与当地指挥官举行的三次“国旗会谈”中,中方要求印方先拆除帐篷,然后自己才会撤退。与此同时,中方正在修建一条深入该地区的新公路。

  报道称,上述事件代表着一种范围更广的态势。在领土争端中,中国军队正变得愈发自信,并利用所有借口从对其有利的角度改变着现状。

  4月,中国的旅游包船开始驶向南海的有争议岛屿。3月20日,中国巡逻船在有争议海域或许并非有意地引燃了一艘越南渔船。两天后,4艘中国海军舰艇在曾母暗沙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而马来西亚和中国都宣称曾母暗沙属于本国领土。该暗沙距离马来西亚海岸80公里,距离中国大陆1800公里。

  最近东京透露说,为了对接近其“领空”的中方飞机作出回应,一年来曾306次被迫紧急派出战斗机。对此,中方谴责是日本加剧了紧张局势。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