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印结束争议地区对峙 双方同时后撤

2013年05月06日 08:19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和印度两国的军队在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的普桑谷地的对峙持续20天后,周日(5月5日)告一段落。

  据BBC报道,中、印军方在周六和周日经过两天的会谈以及密集的外交活动之后,双方军队同时向后撤退,结束了被外界称为“帐篷对峙”的紧张局势。

  上周早些时候,印度方面指责中国军队进入了位于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的普桑谷地,并在当地安营扎寨,印度边防警察赶到与中国士兵营地相距300米的地方驻扎,双方在边界对峙。

  路透社援引印度北方军区官员的话称,印度军队从4月16日的安营扎寨处向后撤退了一公里。印度方面还表示,不清楚中国人民解放军究竟撤退了多长的距离。

  《联合早报网》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