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停止在中国军队帐篷后方巡逻 避免事态升级

2013年05月05日 09:45  新华网 
资料图:外媒播放的中印帐篷对峙现场 资料图:外媒播放的中印帐篷对峙现场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3日报道】题:军队在拉达克后退一步

  为避免对峙进一步升级,印度军队已经停止越过中国军队安营扎寨的地点在拉达克东部地区巡逻。军方人士说,在4月15日中国部队“侵入”之前,士兵们每周步行监视该地区。

  不清楚中国部队在斗拉特别奥里地安营扎寨之前,印度军队是什么时候对该地区进行巡逻的。中方的行动使两国之间的局势到达紧要关头。

  据信政府可能劝告军队不要搜查该地区以免影响外交努力。一名消息人士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在中国部队驻扎地背后巡逻的计划。如果巡逻到我们所认为的实际控制线,可能被认为是挑衅行为。

  从其他方向越过对峙地点进行武装巡逻,可能会发出印度军队打算切断中国部队供给线的信号—一这是印军向政府提出的应对中国“侵略”行为的方案之一。

  越来越多的军方人士怀疑,侵入的中国军队会在相当长时间内坚守在印度领土内。

  【《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2日报道】中国外交部今天说,相信中印之间在拉达克东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僵局会很快“解决”,但重申其军队并未越过实际控制线进入印度领土。它相信印中两国外交部通过边境事务工作机制进行的磋商能尽快解决目前的僵局。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