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专家称中国航母远航须出岛链 不止钓鱼岛

2013年04月29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8日电 香港中通社26日发表特稿称,近期,中国航母的发展情况再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海军军事专家李杰表示,远航训练就是要去比较远的海域,至少要到南海,或者穿过岛链,因此钓鱼岛并不应算是远航目标区域。他还指出,航母的发展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数量的增加,系统的支配到技术的提升,这些都应该是逐步提高的。

  文章摘编如下:

  近期,中国航母的发展情况再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25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航母远海训练问题表示,中国有句古话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航母不是“宅男”,不可能总待在军港里面,因此将来航母肯定是要去远航的。

  日前,有外媒猜测“辽宁舰”的首次远航可能历时1至3个月,并且可能会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或冲绳附近海域展开训练。

  杨宇军回应称,究竟什么时候出去?到哪个海域?组成什么样的编队?这些到时候要根据各方面情况综合考虑。

  海军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中通社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远航训练就是要去比较远的海域,至少是要到南海,或者是穿过岛链,因此钓鱼岛并不应该算是远航的目标区域。

  “但是,去不去钓鱼岛主要是看需不需要。此外,就是要看海域,海况,以及水深的情况。”李杰说。

  专家:未来航母发展会“循序渐进”

  23日,官媒援引海军副参谋长宋学的话称,中国将拥有不止一艘航母,下一艘航母将更大,可载更多战机、战斗力更强。杨宇军在25日的记者会也对此消息予以了证实。

  有分析称,中国宣布建更多的航母凸显出解放军更加自信,更愿意讨论其未来军事项目。

  此外,也有专家表示,中国航母远航的公开,是向外界展示中国军事透明度在不断提高,同时表明中国发展和使用航母的决心,从而更好地维护中国的海洋权益。

  李杰表示,中国航母的发展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数量的增加,系统的支配到技术的提升,这些都应该是逐步提高的。

  “什么样的舰适合编组,编组以后才能更好的执行作战任务。而且不同的任务需要会有不同的编组情况,这都得试验和训练,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李杰强调。(庄恭)

  责任编辑: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