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称赞自卫队导弹世界一流获美军认可(图)

2013年04月16日 14:29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海军用两联装88式(SSM-1)反舰导弹 日本海军用两联装88式(SSM-1)反舰导弹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东亚各国舆论十分关注事态发展,4月16日,日本媒体人樱林美佐在《产经新闻》撰文评论,认为日本自卫队导弹实力堪称世界一流,令美国人都感叹这些导弹的精度“太准了”。现将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近几日,几乎每天朝鲜导弹“劳动”、“大浦洞”的名字都萦绕在人们耳边。恐怕现在的日本人,相比日本的军事,会更加了解朝鲜的军事情况。而另一方面,关于日本的导弹,即反导武器的实力,外界并没有了解的途径。但是事实上,日本的技术也可称为世界一流。今天就让我们一窥真相。

  首先登场的为陆上自卫队的88式地对舰诱导弹(SSM-1),此导弹不仅仅能对舰发射,也能够从沿海一侧向山地一侧发射。从高山低谷等复杂的岛屿到海洋,都能够灵活地自由飞翔。一旦设定好目标位置,就能避开障碍物,在最短的距离范围内命中目标。另外,为了避免对目标的集中摧毁,此导弹还搭载有分散锁定系统。该导弹射程将近200公里,从钓鱼岛到宫古岛及石垣等岛的距离只有将近170公里,对日本的岛屿防卫的作用令人期待。

  其次,比起为拦截弹道导弹而配备的航空自卫队的防空导弹爱国者-3,陆上自卫队的03式中距离地对空导弹能够在更狭窄的守卫范围内发挥作用。

  此导弹不仅具备多目标打击的能力,也具备打击巡航导弹的能力,可谓杰作。据称“其性能超越了‘爱国者’”,为了打击弹道导弹而稍作修改也是有可能的。

  这些导弹的研制,集中了以三菱重工和三菱机电为首的多家企业的技术和智慧。虽然发射试验在日本国内无法完成,在美国进行试验的时候,目睹了这些导弹的美国人也不禁感叹这些导弹的打击精度“太准了!”。

  日本由于武器输出三原则的限制,当初未能参加美国和欧洲诸国的新型导弹共同研发计划。因此,该中距离地对空导弹是由日本国内独自研发制造的产物。一般来说,加入国际共同开发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只要愿意投入,国产的才是最好的(共同研发计划现在已终止)。当在进行这些装备的国产研发之时,别国的专业人士也会感受到日本的气势和潜力,这些足以构成威慑力。

  由于受战后日本“专守防卫”的制约,暂时未能展现其性能,但日本拥有高性能敏锐武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相信能发挥其性能的时期也将到来。

  樱林美佐:1970年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系。曾从事过电视节目的自由主持人和导演。后成为记者,报道撰写日本防卫和安全保障问题。著有《谁都不曾说过的防卫事业》、《日本有自卫队真好》等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